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五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3年04月12日
会议议题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列席人员
出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斌,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邓兴,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工委委员郑君民,区党工委委员王鹏伟,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 请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公安分局局长吴剑。 列席:区纪检监察工委冯振,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赵炎、杜翠来、张良,党群工作部赵伟、赵丹,财政金融局梁家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褚洪君,行政审批局陈庆伟,高新投资集团高磊,高新置业集团王福振,高新财金集团相彬,产业西区赵士明、张聪;供电中心唐晓光;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李虔,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4月12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5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区级领导夏同强、张冲、杨斌、邓兴、田家增、郑君民、王鹏伟、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要聚焦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超前研究谋划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推进生态主导型企业培育、科技创新、精致高新建设等“三大”战役,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聚焦紧盯重点工作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统筹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融资工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和巩固发展大局。要聚焦抬高工作标杆推动落实。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重点围绕工作纪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等方面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工作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紧盯主要问题短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迎头赶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目标任务。要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攻坚突破,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卡点堵点问题,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好高新区的政策“洼地”优势和资源优势,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吸引更多企业来我区投资兴业,进一步构筑起实体经济的发展“高地”。要大力发展镇域经济,用活资源、激活产业,以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路域环境提升工作,从细节处入手,全方位发力,不断推动辖区路域环境提档升级,稳步实现镇容村貌持续提升。


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五次办公会议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