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四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3年03月04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斌,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邓兴,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区党工委委员郑君民、王鹏伟,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剑。 请假: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 列席:区纪检监察工委庄华,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赵炎,党群工作部赵伟、陈庚,科技局冯振,财政金融局梁家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综合执法局胡安佩,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刘闯,生态环境分局高洪清;高新投资集团高磊,财金集团王福振,产业东区吕家伟,产业西区赵士明,大数据产业园区徐培玲,供电中心唐晓光;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利益相关方代表山东银航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张昊、菩勤有限责任公司韩斐鸿列席了有关议题。 利益相关方代表表示,该文件围绕科技企业孵化和培育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持续完善科技企业孵化和管理的配套政策,为科技型企业加快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同意文件内容。
会议内容

    3月4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区级领导韩昉、张冲、马峰、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郑君民、王鹏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深入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后,大家要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学习领会,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巩固先发优势、扩大领先优势、保持竞争优势,为加快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3年全区工作要点、全区惠民实事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瞄准重点难点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抓好“1+7”生态主导型企业培育,努力激发现有产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活力,以巩固园区建设和张范零碳新区建设为抓手实现产城融合快速发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考核奖惩体系,让“三大攻坚战”不仅成为工作重点,也要成为考核重点,真正考出真功夫、考出竞争力、考出好成绩。要倾情尽力办好惠民实事,紧盯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领域,将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工作着力点,努力推动“民生清单”变成居民的“幸福账单”,真正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惠及到每一位老百姓。

会议听取了关于《互联网小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试行)》起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互联网小镇作为我区重点培育的科技企业孵化平台,近年来吸引不少高科技人才团队和创新研发企业进驻,2022年4月被科技部批复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用好创新科技孵化器管理办法,立足现有的条件和技术,加强实施配套政策,不断助力更多孵化企业顺利“毕业”后进入产业园区,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见的经济效益,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稳定经济运行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关键环节加压奋进,全面夯实各方经济发展责任,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动吉利储能电池系统、绿色低碳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不断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建筑工地、消防等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继续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拼劲来迎接最后的冲刺。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四次办公会议新闻媒体解读

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四次办公会议电视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