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一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3年01月03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列席人员
出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杨斌,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邓兴,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区党工委委员郑君民,区党工委委员、国土住建局局长王鹏伟,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剑。 列席: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党群工作部赵伟,政法委殷鹏,财政金融局梁家民,经济发展局齐鲁,投资促进局党启利,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张琪,生态环境分局高洪清、税务局牟书强;财金集团王福振,产业中区陈国;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王新国。公众代表社区工作者曹雪、许锡峰列席了有关议题。 公众代表表示,研究内容涵盖面广泛、全面,并且能够更好的激励社区工作者,支持研究内容。
会议内容

1月3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区级领导夏同强、韩昉、张冲、马峰、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郑君民、王鹏伟、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为我们做好2023年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和经济指标预期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重大项目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支撑”。全区上下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思路自觉拉高标杆,围绕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税收、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资外贸等方面,咬住指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质效,努力促进2023年经济工作实现“大跨越”“大发展”。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不断强化项目调度分析,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抢抓时间窗口,力促重大项目攻坚势如破竹,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实现投产增效、发挥产能效能,确保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

会议研究讨论了社区工作者使用管理事宜。会议指出,要规范社区工作人员管理,不断完善社区日常管理、人员培训、人员考核等制度,更好激励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社区工作者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聚焦老年、幼儿和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防护,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健康、防重症,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屏障。春节临近,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严防消防安全、取暖中毒、道路交通等事故发生,“多管齐下”抓好“春节”期间的信访维稳、辖区困难户的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一次办公会议新闻媒体解读

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一次办公会议电视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