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干部2022第八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11月07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列席人员
出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杨斌,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邓兴,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市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区党工委委员郑君民,区党工委委员、国土住建局局长王鹏伟,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区公安分局吴剑。 列席:区纪检监察工委庄华,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赵伟,财政金融局梁家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行政审批局潘伟,综合执法局胡安佩;高新投集团付宁,建设集团彭韬,财金集团王福振,产业东区吕家伟,大数据园区郭凯。
会议内容

    11月7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8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区级领导夏同强、韩昉、张冲、马峰、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郑君民、王鹏伟、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奋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相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对标报告的战略擘画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建设创新创业创富产业新区怎么办、怎么干,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场景,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

    会议审议了《枣庄高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造价管控操作规程》。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方作为投资主体,是工程造价管控的第一责任方,要认真组织实施好工程项目的估算、预算、结算管理,坚决把各项操作规程落实落细。国资办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全过程管理,全面推进工程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全流程监管,切实保障项目建设高效、优质、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和督促作用,推进政府投资效率和效益持续提升。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守住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抓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坚持以十大平台、两大网底工程为抓手,持之以恒开展好“四清一检”工作,切实提高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防控水平,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