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干部2022第七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并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列席人员
出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杨斌,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邓兴,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市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区党工委委员郑君民,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 请假:区党工委委员、国土住建局局长王鹏伟。 列席:区纪检监察工委庄华,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党群工作部赵伟、陈庚,财政金融局梁家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夏军,行政审批局陈庆伟;财金集团王福振;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10月12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10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7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并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区级领导夏同强、韩昉、张冲、马峰、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郑君民、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文章精神与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学细悟笃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时时刻刻讲政治、事事处处讲政治中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总结规律、认清形势,善于在历史中找思路、找方法、找路径,提高攻坚克难的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和听令景从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国之大者”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聚精会神搞建设,深入实施科技创新、“1+6”生态主导型企业培育和精致高新建设“三大”攻坚突破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一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平台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力争先创优,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树立“全国争先、全省率先、全市领先”的远大志向,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始终高举高新大旗,勇挑发展重任,拿出敢为人先的闯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继续“一天当成两天用”,躬身入局争做“关键变量”、争当“最红战旗”,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全速迈向全国一流高新区,不断提升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度,坚决扛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焦“四个重点”,及时精准掌握“6+N”重点地区来人信息,分类抓好隔离管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加强企业、工地等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纵深推进属地管理和专班管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