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干部2022第四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8月29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列席人员
出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杨斌,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区党工委委员郑君民,区党工委委员、国土住建局局长王鹏伟,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 请假: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邓兴,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 列席:区纪检监察工委庄华,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赵伟、陈庚,财政金融局梁家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行政审批局陈庆伟;财金集团王福振;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829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4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级领导夏同强、韩昉、张冲、林志强、马峰、谢辉、杨斌、张忠良、郑君民、王鹏伟、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等改革任务作出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改革。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意识,加快推进数字机关建设,提升机关业务事项数字化水平,持续优化利企便民数字化服务,深化移动办事服务渠道迁移整合,为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产业发展提供高新样本。二要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强化“当标兵、作示范、争一流”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实施“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体制机制,聚焦市场化平台业务的开展,做强产业深度,实现从投融资平台到产业链运营平台的转变,为高新区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提供强大动力。三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改革。要始终把创新摆在高新区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快“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区”建设,聚焦锂光医智大产业发展需求,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锚定“锂光医智大”产业人才缺口,推行“人才+团队+项目”模式,汇聚越来越多的“最强大脑”。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保持各项工作一刻不放松、项目建设一刻不停顿,产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态势全面形成。要抓住市委市政府统筹组建新能源基金和大健康基金的历史性机遇,通过市委、市政府支持和市场化社会资本运作,采取更多非常之力、非常之功、非常之为来推动发展、谋划工作,确保辖区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力争锂电、光电、大健康产业实现新突破,有力支撑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隐患、堵塞漏洞,真正把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全力做好锂电产业展览会各项筹备工作,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全面参与、打好主动仗,主动对接、联系客商,把接待过程变成宣传过程、招商过程,有效促进锂电产业优质项目合作,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为锂电产业发展“育先机、开新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