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干部2022第三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8月20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列席人员
出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杨斌,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邓兴,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区党工委委员郑君民,区党工委委员、国土住建局局长王鹏伟,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 请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冲。 列席:区纪检监察工委庄华,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赵伟、陈庚,财政金融局梁家民,经济发展局郝瑞霞,投资促进局党启利,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综合执法局胡安佩,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刘波,生态环境分局高洪清,公安分局种琳波,交警大队邵珠祥;财金集团王福振;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820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10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3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级领导夏同强、韩昉、林志强、马峰、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郑君民、王鹏伟、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站稳政治立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要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走好生态文明之路。要慎终如始做好防汛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作为引领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奋力跑出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加速度。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实现居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与紧迫性,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源头治理,按照不同行业、不同类型,进行精细化分类治理,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扛牢责任,持续加大治理工作力度,抓细抓实源头治理各项工作。要坚持严管重罚,对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从严排查、从严整改、从严打击,进一步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切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严格考核问责,全面细化考核标准,增强考核实效,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企业主体责任与部门监管责任落细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冲锋阶段、迎检时刻,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关键点位问题整改。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创建工作合力。要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确保各项创城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