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干部2022第二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8月02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绩效考核办法和产业链培育考核等有关事项。
列席人员
出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斌,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邓兴,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区党工委委员郑君民,区党工委委员、国土住建局局长王鹏伟,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 请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 列席:区纪检监察工委庄华,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赵伟、陈庚,科技局冯振,财政金融局梁家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行政审批局陈庆伟,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张琪,税务局牟书强;财金集团王福振,产业西区运营公司赵士明;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82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9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2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绩效考核办法和产业链培育考核等有关事项。区级领导夏同强、韩昉、林志强、马峰、杨斌、邓兴、张忠良、田家增、殷娜娜、郑君民、王鹏伟、赵月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中心工作与武装工作统筹安排、协调发展。要强化人才支撑,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贯彻到人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从政治上培养、考察、使用人才。要做好保障支持,一如既往关心军队人才工作,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要营造强军氛围,强化全民强军意识,积极开展强军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创新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要素,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胸怀跳出高新看高新、跳出枣庄谋高新的境界格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凝练工作重点,确保各方面工作强力有序向前推进。绩效考核工作是强队伍、优环境、抓项目、促发展的有力保障,要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深度把握考核重点,突出核心,抓住关键,充分发挥考核的督促引导作用。要坚持压力传导与正面激励相结合,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要持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走在全市前列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双招双引和产业培育不动摇,推动全区锂光医智大产业发展与全市“6+3”产业体系培育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三管一备一责要求,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开展好应检尽检和定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发挥核酸检测的探头作用。要加强专班督查指导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要在文明城市创建上打头阵、走在前,坚持争先创优,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在重点点位整改上实现突破。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各项创城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