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干部2022第一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列席人员
出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杨斌,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区党工委委员郑君民,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 请假: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市人大常委会高新区工作室主要负责同志邓兴,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市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工委委员、国土住建局局长王鹏伟。 列席:区纪检监察工委庄华,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党群工作部陈庚,财政金融局梁家民、耿庆华,经济发展局齐鲁,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张海涛,行政审批局潘伟,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殷涛,生态环境分局高洪清,公安分局满忠良;高新投资集团高磊,财金集团王福振,大数据园区公司郭凯;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李虔,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721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10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1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就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落实动态清零政策、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三管一备一责要求,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把创新驱动作为发展主导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确保把高新区中心城区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持续激发科技创新强劲动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就业、养老等普惠性、基础性民生建设,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和满意度。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各项工作,从严抓实信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立足依法统计,全面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严格落实管行业管统计、管统计管数据质量,既要确保应统尽统、全面反映,又要确保数出有据、真实可靠。要强化分析研判,提高统计服务质量,紧紧围绕综合考核和各项目标任务,建好数库,当好智库,积极为区党工委、管委会科学决策提供统计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枣庄高新区科技创新积分贷实施办法》。会议强调,科技创新积分贷对于引导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断完善管理办法,强化创新意识,持续推动金融机构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助推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推进科技创新积分制与信用评价机制有机结合,全面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精准服务水平,积极打造科技与金融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昆仑2022”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在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知识产权和涉野生动植物领域违法犯罪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部署、重拳出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突出协同作战,强化行刑衔接,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坚决打好合成战、整体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