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2第八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6月23日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分析全区绩效考核和经济运行等情况。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区党工委委员谢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斌,区党工委委员邓兴、张忠良。 请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 列席: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纪检监察工委赵月彦,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党群工作部陈庚,科技局冯振,财政金融局郑君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王鹏伟,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综合执法局胡安佩,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张琪,税务局牟书强,规划中心刘华,供电公司李云东;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财金集团王福振,产业东区运营公司吕家伟,产业中区运营公司邹慧萍,产业西区运营公司赵士明,大数据产业园区运营公司郭凯;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6月23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8次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分析全区绩效考核和经济运行等情况。区领导韩昉、马峰、魏朝生、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目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想方设法抢时间、拼进度,确保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抢抓上半年有限时间,紧盯关键环节加压奋进,将各项指标任务认真分解,细化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人员,确保上半年既定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

会议强调,要全面夯实各方经济发展责任,不断强化区级领导责任、街道责任、帮包单位责任、企业责任落实,深入掌握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完成预定目标存在困难,引导企业深挖潜力、开足马力,为全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把稳定生产、提质增效放到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抓好规上企业新增工作,及时落实中央、省、市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各项助企纾困稳岗政策。要加强统计业务指导,进一步规范基层统计业务流程,不断提升统计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提高统计数据工作质量,真正把全区经济运行成效体现到统计数据上来。

会议指出,绩效考核工作是强队伍、促发展的有力保障,要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结合省对区、市对区各项考核指标不断充实完善绩效考核内容、办法,全面突出主责主业,抓住工作重点,切实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不断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围绕“三管一备一责”继续抓好落实,切实管住人,管住物,管住面。要突出抓好重点地区来人、国际邮件、隔离点管理,以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持续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切实把信访积案化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