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2第七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马峰,区党工委委员张忠良。 请假:区党工委委员谢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斌,区党工委委员张忠良。 列席: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区纪工委监工委赵月彦,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陈庚,财政金融局周芳、郭超,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张海涛,行政审批局陈庆伟;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财金集团王福振;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5月18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9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7次主任办公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集中精力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区领导韩昉、张冲、林志强、马峰、魏朝生、邓兴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继续深入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将经营性自建房作为排查整治的重中之重,分级分类制定科学合理的处置措施。对于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果断采取措施、抓紧处置,确保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得到有效处置,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集中力量资源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大企业、好企业,聚焦招大引强、聚力培大育强,在招引项目上更加注重企业实力和研发能力,在培育企业上更加强化企业创新和企业家培育,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认真对照经济指标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推进工业、服务业、批发零售业等行业发展,促进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均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指出,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推动和加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要加速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孵化平台,以此培育更多优质的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积极动员、吸引、支持社会资本参与孵化器建设,以市场化手段促进产业资源、创业资本、高端人才等创新要素向孵化器集聚。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政策配套,不断提升功能品质,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创业空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