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2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2月14日
会议议题
会议听取了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2022年区本级预算支出安排建议。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马峰,区党工委委员谢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斌,区党工委委员邓兴、张忠良。 请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 列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副主任刘波;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陈庚,纪工委、监工委赵月彦,科技局冯振,财政金融局郑君民、李孝磊,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王鹏伟,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综合执法局胡安佩;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财金集团王福振,建设集团彭韬,产业东区运营公司吕家伟,产业中区运营公司赵伟,产业西区运营公司赵士明,大数据产业园区运营公司郭凯;税务局牟书强;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2月14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夏同强、韩昉、张冲、马峰、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要求,提高预算编制的严肃性精准性,详细对照检查,确保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预算安排到位;要大力抓好财政收入工作,紧盯重要财源、税源,强化组织收入征管,努力做到应收必收,提高财政保障能力;预算编制制定要大力度支持产业培育、大力度推动产城融合,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抓好城市扩张和产业培育,汇聚各方人流、物流、资金流,抢占中心城区发展高地,积极培育新增税源,积蓄强大发展后劲;要严格各项支出监管,压缩一般性支出,时刻保持过紧日子的思想,将更多的财力用于发展民生、发展经济。各街道要按照制定的发展目标,培育新的财政收入增长点,夯实税源基础,集中精力增强发展后劲,为实现全年财政增收目标奠定有力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立“一企一策”帮促机制,按照一手抓项目招引,一手抓现有产业培育的指导思想,结合现有重点项目帮包制度,着力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力促工业经济持续健康稳步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和考核力度,落细落实责任,明确方向和目标,形成推进合力,确保“一企一策”帮促机制落地见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