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2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议定了有关事项。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马峰,区党工委委员谢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斌,区党工委委员邓兴、张忠良。 请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 列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陈庚,纪工委、监工委赵月彦,科技局冯振,财政金融局郑君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王鹏伟,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综合执法局胡安佩;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财金集团王福振,产业东区运营公司吕家伟,产业中区运营公司赵伟,产业西区运营公司赵士明,大数据产业园区运营公司郭凯;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1月17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夏同强、韩昉、张冲、林志强、马峰、魏朝生、谢辉、杨斌、邓兴、张忠良出席。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强化“产才融合”力度,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加快促进重大项目建设落地,为高新区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牢固树立人才工作“一盘棋”思想,不断增强人才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姿态,认真梳理集聚各类优秀人才,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二要注重“产才融合”,发挥好园区企业平台集聚人才主阵地作用,引导企业注重研发、注重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把人才的培养、引进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精准培育各领域人才,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为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实现更大作为。三要加强高精尖人才的培养力度,探索区领导帮包培养人才新机制,针对重点人才申报项目一事一议、精准提供优质服务,大力弘扬爱惜人才、尊重人才、注重人才培养落地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开启高新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条发展的“生命线”,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的攻坚突破引领带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稳致远。要高质量精准化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立足“锂光医智大”产业发展实际,瞄准上市公司、专精特新等行业头部企业,集中精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重大项目招引取得新突破。要明确项目招引目标任务,持续优化产业链招商,引导企业向“链条”集聚,把增加财税收入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落脚点,自我加压奋进,积极主动出击,努力招引更多优质项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