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2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01月04日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2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2022年全区重点项目、全区服务业企业培育等有关事宜。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区党工委委员谢辉、邓兴、张忠良。 列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田峰、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陈庚,纪工委、监工委赵月彦,财政金融局郑君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王鹏伟,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税务局牟书强;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财金集团王福振、产业西区运营公司赵士明、大数据产业园区运营公司郭凯;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1月4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夏同强、韩昉、林志强、张冲、魏朝生、谢辉、邓兴、张忠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局就要发力、起步就要争先,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按照“重点工作提升年”的部署要求,围绕确定的指标任务尽快拿出切实可行措施、细化工作方案,瞄准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中心目标奋勇前进,确保计划全面完成,奋斗目标全面实现;要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坚持一切围绕目标转、一切盯着目标干、一切奔着目标赶,确保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动摇,千方百计调动一切资源保障重点项目迅速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要始终围绕全区“1+4”特色主导产业培育重点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做强做优特色主导产业。要以工业产业发展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进一步加大对服务业重点项目的招引培育,在推动工业加快发展的同时全面促进第二、第三产业协调发展;要把服务业产业的提升培育与全区产城融合发展结合起来,精准招引一批服务业龙头企业落地高新区,聚焦做强城市功能、做优服务品质,以“高新精度”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人员流动高峰期,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聚焦“四道防线”,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公安部门要及时推送随访人员相关信息,通过报备信息和社区摸排等渠道对重点地区外来人员迅速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各诊所药店、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要发挥好“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好测温验码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关口前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按照“应检尽检”原则,有序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