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1第二十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12月21日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关工作。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区党工委委员谢辉、邓兴、张忠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庞建广。 列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田峰、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陈庚,纪工委、监工委赵月彦,科技局冯振、毛丽荔,财政金融局郑君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王鹏伟、杨亮、靳峰、王茂廷,行政审批局陈庆伟;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建设集团彭韬(利益相关方),产业东区运营公司吕家伟、谢云鹏;税务局牟书强,兴仁街道李忠来,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12月20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十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二十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韩耀辉、夏同强、韩昉、张冲、魏朝生、谢辉、邓兴、张忠良、庞建广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高新区发展实际,牢牢把握发展新优势,高度重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发展,奋力开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加大本土龙头骨干企业的培育力度,通过引进、合作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与大型企业的联系,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切实提升龙头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活力。二要认真研究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本地化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案,将我区产城融合发展高地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三要全力培育高新建设集团发展壮大,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与创新,努力提升建筑企业资质等级,坚定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将高新建设集团打造成本土有影响力的建筑业领军企业。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开展好工业和双创平台不动产分割转让工作,进一步推动工业厂房和双创平台建设遍地开花,持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打通资金链循环,通过分割出让的方式更好的招商引资,让产业链拉动经济健康循环发展;要积极探索研究企业创新积分管理工作,在积分制管理、积分制试点的推动过程中,不断规范管理制度、申报流程、补齐漏洞、创新方式,通过建立系统化、平台化的思维,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科技创新实效、创新素质,激发企业创新主体动能,形成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努力促进形成一批重大的科技创新成果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