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770
  • 主题分类:审计信息
  • 发布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1年11月04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1月04日
  • 标  题: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 效力状态:有效

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


2021年10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更好的推动高新区审计工作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的贯彻落实,11月3日,高新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审计人员统一学习观看《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学习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公益直播课》。

授课内容阐述了审计法修改的重要意义,本次审计法修改,适应新时代,体现新思想,满足新要求,总结新经验,立足新实践,提供新依据。主要从七个方面介绍了审计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一个重大修改、一个持续关注、三个重大拓展、两个相应完善”。并带领审计人员回顾了内部审计法制发展演变的历程,提出要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发挥好内部审计独特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的密切联系。

通过本次学习审计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新修改审计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同时也认识到应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全方位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提升审计业务能力,加强审计工作质量,找差距补短板,真正做到全员、全方位、全流程地全面依法审计,坚持依法审计,努力履职尽责,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审计法》,推动我区审计工作更好地开展,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争创佳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