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671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发布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1年10月14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0月14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2021年度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2021年度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为加强我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意识,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促进我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根据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部署,制定2021年度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

二、培训内容及培训形式

(一)全方位开展培训。为增强和提高全区各单位政务公开意识,采取集中为主、自学为辅的方式,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明确职责任务、规范办事流程,整体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二)做好相关业务培训。结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网站维护、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依申请公开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明确要求、规范动作、创新思路,促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

(三)组织召开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区2021年政务公开考核评估工作,邀请专家讲解2021年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现场互动交流政务公开评估相关工作。

三、培训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按照要求参加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的各类政务公开培训会议,并根据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并及时公开本单位政务公开开展情况,切实保证培训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