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1第十四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09月06日
会议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街道、驻区单位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办法》《2021年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全区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办法》;研究市对区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及考核指标分解事宜;通报区内第二季度考核结果。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张冲,区党工委委员谢辉、邓兴、张忠良。 列席: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田峰、赵炎,党群工作部胡安佩、陈庚,纪工委、监工委赵月彦,科技局冯振、毛丽丽,财政金融局郑君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应急管理局刘士元,国土住建局王鹏伟,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综合执法局陈秀春,生态环境分局高洪清;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产业西区运营公司赵士明;公安分局种琳波,交警大队邵珠祥,消防大队褚召坤;兴仁街道李忠来,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9月6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四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韩耀辉、夏同强、韩昉、张冲、魏朝生、谢辉、邓兴、张忠良出席,各街道、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突出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的考核导向,在考核方案制定、考核执行环节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真正考出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的真实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争先进位的氛围,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保持争先创优、争先进位意识不松懈,确保在各项考核中奋勇争先。要深入研究考核办法,不断改进考核方式,通过考核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增强绩效考核的功能性,切实考出实绩、考出真绩。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全区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工作,有效调动企业抓科技创新、抓成功转化的积极性。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内涵丰富,要通过《全区企业科技创新管理办法》的实施落地,灵活开展各项工作,严格积分制管理,避免数据造假现象发生,在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落地以及推进企业科技素质、创新素质上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市对区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清单,逐条深入研究,逐项分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认识,落实好街道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制定细化整改方案,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扎实开展各重点领域巡查整改工作,加大检查与处罚力度,举一反三、排查到位,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