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1第十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05月24日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讨论了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山体保护和修复治理工程以及上海、杭州飞地等相关事项。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区副县级领导干部夏同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区党工委委员谢辉、邓兴,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庞建广,管委会副主任张清宪。列席: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党群工作部胡安佩,纪工委、监工委赵月彦,财政金融局郑君民,经济发展局张正良、陈庚,投资促进局党启利,国土住建局王鹏伟、夏军,行政审批局陈庆伟,市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刘波;生态环境分局高洪清,规划中心刘华;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梁家民,财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王福振,产业中区运营公司陈国,大数据产业园区运营公司殷鹏、邢烨原;兴仁街道李忠来,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2021年5月24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十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韩耀辉、夏同强、韩昉、张冲、魏朝生、谢辉、邓兴、庞建广、张清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污水管网整治是提升城市环保水平、改善民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工程,要按照省市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尽快开始污水管网改造工作,将西部城区企业、小区、村庄的排污数据、治理方案进行认真分析,确保污水排放等问题得到彻底根治;要做好工程审计工作,严把工程资金使用流程;要保证工程质量,加强工程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确保城市排水系统高效运转。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山体保护和修复治理工作。要注重“治”,科学规划,制定工作方案,分批次完成修复工作,确保破损山体修复治理工作有成效;要合理测算,根据工作方案落实投资主体,将工作有序向前推动;要合力攻坚,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抓好山体保护和修复治理的落实工作,各街道要全力支持配合,靠上盯住,确保各项工程按照时间节点迅速开展;要注重“保”,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山体保护方法、工作标准、责任分工等,确保治理效果长久有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上海、杭州飞地工作的开展。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推动上海、杭州飞地建设,努力实现实实在在的成效。飞地建设要“实”,落地建站、长期驻扎是招商引资的关键,要选派熟悉招商引资工作的人员长期驻扎上海、杭州飞地,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围绕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要注重飞地的作用发挥,按照高新区“锂光医智大”产业链,梳理长三角地区龙头企业,提高工作标准,加强沟通交流,开展精准招商。要加大对上海、杭州飞地及派驻人员的绩效考核力度,加强工作的调度指导,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激情,将飞地建好、用好,真正成为招商引资、孵化项目的前沿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