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1第六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03月25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了全市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第一届科技创新产业化项目大赛实施方案》等有关内容。
列席人员
出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夏同强,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党工委委员谢辉、邓兴、张忠良,管委会副主任张清宪。 列席: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党群工作部胡安佩,科技局冯振,财政金融局郑君民,经济发展局崔玉红,投资促进局陈庆苓,国土住建局王鹏伟,行政审批局陈庆伟,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田家增,生态环境分局高洪清,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财金集团王福振,产业东区运营公司彭韬,产业中区运营公司赵伟,产业西区运营公司赵士明,规划中心刘华,兴仁街道李忠来,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3月25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六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韩耀辉、夏同强、魏朝生、谢辉、邓兴、张忠良、张清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上,市委、市政府对高新区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自我加压、转变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落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借势发力,用实际行动全面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更高目标,把各项任务目标梳理好、细化好、分解好、推动好、落实好,逐条逐项列出清单,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抓紧对接上级有关部门,深入研究好相关政策,确保每一项政策措施都在高新区落地生根;要放大政策效应,优化工作流程,促进各项措施高效运转;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率先突破、持续发力,努力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建设贡献高新区力量。

会议要求,科技创新重点在企业,关键在企业,要依托现有企业资源实现创新突破,通过开展全区第一届科技创新产业化项目大赛活动充分调动企业创新主动性,确保大赛取得实际效果。要把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融入到全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实施意见中来,集中精力抓产业、上项目,坚持高位推动、坚持项目拉动、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政策促动、坚持协同联动,加快塑造全区产业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