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406
  • 主题分类:审计信息
  • 发布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05月0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5月08日
  • 标  题:强化制度建设 提升审计效能
  • 效力状态:有效

强化制度建设 提升审计效能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促进审计整改检查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压实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责任,推进审计查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枣庄高新区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试行)》《枣庄高新区审计整改检查制度(试行)》《枣庄高新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明确内审职责,提高审计质量。制定出台的《枣庄高新区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试行)》是我区第一个专门针对内部审计工作制定的政府规章,对加强内审建设、严格内审人员职业胜任条件和管理、规范内审职责和权限、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等提出明确要求,填补了我区内部审计制度的空白,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审计人员配备不足的现状,增强了全区审计力量,有力保障了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完善内部控制、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作用。

规范审计整改,压实整改责任。配套完善的《枣庄高新区审计整改检查制度(试行)》《枣庄高新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时限、被审计单位查出问题整改责任人,整改责任追究情形、责任追究方式及程序等作出了明确说明,为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协同化提供了制度遵循,同时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过去审计部门在审计整改环节中“单兵作战”的模式,形成审计监督整体合力,有效推动了全区审计工作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