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1第四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01月29日
会议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陈平书记参加薛城区(高新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枣庄高新区进一步加强信访稳定工作的意见》、2021年枣庄高新区拟开展惠民实事项目、2020年第四季度绩效考核、2021年区级财政预算等相关事项。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区党工委委员邓兴、张忠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庞建广。 列席: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田峰、高慧科、赵炎,区党群工作部胡安佩,区政法委徐吉全,区财政金融局郑君民,区经济发展局崔玉红、陈庚,区投资促进局陈庆苓,区国土住建局夏军、褚洪军,区行政审批局陈庆伟,区综合执法局陈秀春,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田家增,区税务局朱青天,规划中心刘华;高新投资集团梁家民,财金集团王福振,产业中区运营公司赵伟;兴仁街道李忠来,兴城街道梁会川,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1月29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四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韩耀辉、夏同强、林志强、魏朝生、邓兴、张忠良、庞建广出席。

会议指出,要学习领会好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按照陈平书记参加薛城区(高新区)代表团审议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在产业培育、科技创新、城市布局、乡村振兴等方面把工作任务分解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与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好人才引进、产业链招商,技术研发等工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快速提升产业规模,推动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枣庄高新区进一步加强信访稳定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完善信访制度、健全机制、超前谋划,明确重点信访案化解任务,加强农民工工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领域的执法监督力度,保障和维护好百姓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依法办事,坚守底线,层层压实责任,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对一些不合理的诉求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教育疏导工作,促进矛盾纠纷化解,确保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各项惠民实事项目的落地落实,做好总结亮点、品牌培育、调度督查工作,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指出,要做好省市对区的考核工作,根据省市考核指标调整内容,探索完善绩效考核机制,谋划好新一年的绩效考核办法和要求,切实考核出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要做到绩效考核要紧上再紧、严上再严,发挥出激励作用倒逼作用,真正考出实绩考出真绩。

会议强调,财政预算的执行和安排是当前全区紧急工作的重点之一,要高度重视财源的建设工作,做好开源和节流结合文章,将产业培育、税收征管紧密结合,加强对当前形势的分析研判,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解决好当前财税增收难题。要做到财政支出向财源建设倾斜,加强市场化融资力度,筹集更多资金盘活资产,培育发展后劲。要加强资金的监管与调度,努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严格控制各项非生产性、非发展性开支,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确保财政资金高效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