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2021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01月03日
会议议题
会议研究讨论了枣庄高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暨“三联”“情指行一体化”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辉,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区党工委委员谢辉、邓兴、张忠良,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庞建广。 列席: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魏朝生,区党政综合办公室侯绍军、高慧科、赵炎,区党群工作部胡安佩,区财政金融局郑君民,区经济发展局崔玉红、陈庚,区投资促进局冯振,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王鹏伟、夏军、王茂廷,区行政审批局陈庆伟,区高新投资集团吕家伟,产业西区运营公司赵士明、党启利,兴仁街道李忠来,兴城街道梁会川、张范街道田家增。
会议内容

      

1月3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广部在管委会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区领导:韩耀辉、夏同强、韩昉、林志强、张冲、魏朝生、谢辉、邓兴、张忠良、庞建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我区未来五年和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和引领性作用,对高新区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抢抓机遇、创新突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高新区“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规划编制要注重与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对接,注重与我区各专项规划的有机衔接,根据我区发展实际,明确今后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发展方式,紧紧围绕产业、开放、创新、人才、融合“五大”高地和创新创业创富“三创”发展定位,高质量编制好符合高新区发展实际的“十四五”规划。二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杆。各级各有关部门测算“十四五”期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时,要体现自我加压和“跳一跳摘桃子”的精神,争取各项指标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实现枣庄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要坚持久久为功,盯紧产业培育、产城融合等工作落脚点,按照既定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从而实现高新区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指出,“三联”工作是推进公安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固本之举,是破解警力不足难题、筑牢治安防范根基、增强群众安全感的有效途径。公安机关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以政治引领、教育引导为发力点,不断提升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各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要全力支持“三联”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网格员、村居干部参与度,组织开展联户联防、联村联防、邻里守望等行动,配合社区民警“盯住人、管住物、守住网、站好岗”,打造“平安共同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