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19-02504
  • 主题分类:审计信息
  • 发布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19年12月2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19年12月25日
  • 标  题:三项措施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 效力状态:有效

三项措施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为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根据市两办《关于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的通知》工作要求,我区4月初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活动。

  一是建立清单,全面梳理问题。我区通过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项目,区分已整改和未整改完成事项,列出审计整改清单,对已整改落实的问题进行销号,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根据问题涉及的部门和单位,确定整改责任单位,明确相关单位整改落实责任

二是召开会议,布置整改任务。4月10日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推进会,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工作室主任魏朝生主持会议。周刚书记指出要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梳理、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守住底线,多创亮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在消除存量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制度,尽最大可能杜绝增量问题发生。他要求各部门对照问题清单,按照审计整改工作标准和要求,逐项自查整改情况,按时报送审计整改资料和报告。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的通知》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情况表》。

三是强化力度,提高整改成效。研究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措施,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破除屡审屡犯、屡改屡犯的顽疾。通过“回头看”活动,对以往审计反映的问题又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明确责任,要求相关单位对尚未完全整改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下一步狠抓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此项活动涉及反馈整改项目9个,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涉及高新区共58项,其中,已整改的问题共45项,“回头看”时正在整改的问题13项。“回头看”活动开展后,又整改完成的问题4项,收回或上缴资金73.87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