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19-02385
  • 主题分类:审计信息
  • 发布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19年12月0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19年12月03日
  • 标  题:牢筑审计保密“三道防线”
  • 效力状态:有效

牢筑审计保密“三道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保密工作,强化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和风险意识,我区严格把好“三道防线”, 抓常、抓细、抓实保密工作。
   
一是强化教育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学习贯彻《保密法》、《档案法》及相关的审计现场保密、计算机安全与保密、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管理等制度规定,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和工作素养,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观念,切实做到保密工作常抓不懈,自觉遵守保密制度,自觉规范保密行为。
  
二是加强技术防护,筑牢技术防线。严格执行“涉密电脑不上网、上网电脑不涉密”,熟练运用多种预防泄密的措施办法,加强移动存储设备的使用管理,确保办公信息,审计信息储存、处理、传送可靠安全。

    三是严格信息公开,筑牢出口防线。严格执行审计文书逐级传阅、分类归档、妥善保管的审批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防范审计风险,保障被审计单位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工作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