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4-00483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发布机构:财政金融局
  • 成文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标  题: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为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机制、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根据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新修订)、《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近年来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当前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和要求。

      二是加强对依申请公开的培训,重点培训依申请公开全流程,严格按照格式要求规范答复形式,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程序流程、救济途径等有必要的把握,减少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可能。

      二、培训安排

        1.日常培训。通过工作群及时传达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

        2.集中培训。邀请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针对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