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619
  • 主题分类: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 发布机构:财政金融局
  • 成文时间:2023年12月2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12月27日
  • 标  题:高新投资集团展现国企使命担当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投资集团展现国企使命担当

高新投资集团展现国企使命担当

2023年,高新投资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聚焦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强化社会责任管理,关爱员工成长,支持社会公益,努力在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作表率作用。

一、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聚力办好民生实事

集团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承建着各类涉及民生领域的重点工程。

一是在市政道路基础设施方面。集团以产业中区(北区)基础设施项目工程为切入点,投资2.56亿元,提升湛江路、大连路、枣曹路与周边市政道路连接,持续改善道路周边交通面貌,构建起通畅的城市路网,极大方便了群众交通出行。

二是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棚户区改造工程关系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作为基本建设主力军,高新投资集团先后承建蒋庄棚户区改造一二期安置房、宏图河片区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井字峪及南石东村三期棚改安置房等工程,总规划面积24.9万m²,计划建设住房4578套,可解决居住人口1.1万人。自承建以来,集团相关部室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工程建设中,精心编制工期计划,不断强化项目管理能力,经过两年的紧张施工,蒋庄棚改一期等重点棚改工程已经顺利完成建设并通过竣工验收,为附近居民提供良好的宜居环境。

二、坚持党建引领,在志愿服务中彰显社会责任

集团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紧抓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社会志愿服务。今年8月,高新投资集团组织志愿者到中铁十四局产城融合项目部开展“党员先锋工地行”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自备扫把、铁夹、垃圾袋等工具,清扫项目部生活区域卫生。为关爱一线职工子女健康成长,今年9月,高新投资集团工会、共青团和中铁十四局、中建二局工会、共青团联合开展“红色引擎筑基 企业群建联谊”活动,在九州双创园项目现场,为一线职工子女发放书包、书本等学习用品,鼓励职工子女增强求知欲,认真学习;在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通过现场讲解和实物展示,身临其境感受铁道游击队英勇作战的事迹,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下一步,高新投资集团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履行社会责任中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