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12
  • 主题分类: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 发布机构:财政金融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9月2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9月23日
  • 标  题:高新区国资监管机构(国有企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区国资监管机构(国有企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年923日,高新区国资监管机构及监管国有企业组织第二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袁玉莹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一书的主要篇目。

其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是2020年25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向前推进一步,法治建设就要跟进一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凝聚着党治国理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是制度之治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要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用法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顶层设计和法治实践相结合,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

通过该次学习,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