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11
  • 主题分类: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 发布机构:财政金融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6月1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6月18日
  • 标  题:高新区国资监管机构(国有企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区国资监管机构(国有企业)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年618日,高新区国资监管机构及监管国有企业组织第一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王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一书的主要篇目。

其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是20134月至20207月期间习近平同志文稿中有关内容的节录。指出: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向不动摇,继续加强法治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各类企业都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

通过该次学习,进一步明确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思维,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新成果,总结好、运用好党关于新时代加强法治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更好指导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