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317
  • 主题分类:政府集中采购实施情况
  • 发布机构:高新区财政金融局
  • 成文时间:2021年12月0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2月01日
  • 标  题:发放“政采贷”,擦亮枣庄高新区金融体系服务企业特色“品牌”
  • 效力状态:有效

发放“政采贷”,擦亮枣庄高新区金融体系服务企业特色“品牌”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配套措施》和《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优化营商化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枣庄高新区区域经济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多渠道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促进企业发展,社会经济稳定。

    枣庄高新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3月18 日,股东为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金融局,持股比例100%,注册资本1600万元,公司所属行业为土木工程建筑业,主营业务为: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建筑材料销售;市政设施管理;城市公园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土石方工程施工;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施工;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安装服务;花卉绿植租借与代管理;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建设工程设计;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施工专业作业;建筑劳务分包;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

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财政金融局联系建设银行高新支行并成功为枣庄高新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申请“政采贷”1055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等问题做出了贡献。

  “政采贷”业务是在政府公开招标采购方式下,根据采购中标通知书或合同,通过政府采购服务平台和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相结合的方式,以政府财政支付资金为主要还款来源,为中小企业提供的融资服务。该业务较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让其更有信心的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投标,助力企业成长。

    该笔业务以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山东省政府采购服务平台提供的信息及合作协议为契机,在省市财政采购等部门提供的增信措施下,建立政银联合的融资绿色通道。融资程序简便:从资料收集、业务流程上报、贷款审批、线上提款仅用时1个工作日。充分体现了该业务的快捷、方便、专业的线上融资服务特点。能够满足政府采购项下中小供应商融资需求,同时缩短了供应商采购期限,减少采购成本,提高了项目实施效率,有效的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政采贷”的发放擦亮枣庄高新区金融体系服务企业特色“品牌”按照区党工委提出的“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力建设创新创业创富的产业新区”总体要求,对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统筹考虑、整体规划,对个性问题按需服务、研究解决,在企业转型发展、焕发青春的道路上,真真切切地助推一把,要用服务企业的热诚与汗水擦亮枣庄高新区服务企业的特色品牌,加强对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助推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让企业能够真正享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