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新区财政金融局11月部门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会议议题
1.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讲话精神 2.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
列席人员
全体人员
会议内容

2021年11月25日,组织全体人员在管委会712室开展部门会议,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活动,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李娜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第一部分,郭珍同志领学第二部分。公报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全会指出了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全会总结了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