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44
  • 主题分类: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
  • 发布机构:高新区财政金融局
  • 成文时间:2020年07月0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0年07月06日
  • 标  题:关于成立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枣高财〔2020〕32号)
  • 效力状态:有效

关于成立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枣高财〔2020〕32号)

枣高财〔2020〕32

 

关于成立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直达资金

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局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要求,按照工作需要及处室职能,组建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方针政策, 研究制定高新区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实施方案。

(二)负责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总体指导和组织协调,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三)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组  长:郑君民  局长

副组长:李孝磊  副局长

成  员:张  钊  预算科

郭  超  国库科

姜昱帆  经济社会科

陈  军  国资金融科

袁玉莹  财政监督科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库科。

三、职责分工

1.预算科负责牵头细化本地区直达资金预算管理要求,做好预算指标接收、分解工作,负责监控工作的督促协调,对监控工作开展不力的科室进行通报。

2.国库科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牵头建立并落实直达资金日监控、旬调度、月通报制度,细化软件相关业务需求,研究落实预警规则,组织开展直达资金相关培训,负责直达资金监控平台日常管理工作。

3.资金管理科(经济社会科、国资金融科)负责对口科室资金分配下达和动态监控工作,导入或录入指标、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等相关信息,核实预警信息,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分析利用和对外提供监控系统数据,报告监控情况。

4.财政监督科负责牵头加强直达资金财政监督,发挥好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高新区财政金融局

2020年7月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