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0-00900
  • 主题分类:财政预决算信息
  • 发布机构:枣庄高新区财政金融局
  • 成文时间:2020年08月1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0年08月10日
  • 标  题:2019年高新区“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 效力状态:有效

2019年高新区“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2019年高新区“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政府预决算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工作安排,经高新区财政局汇总,2019年高新区区级决算部门,包括区级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使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及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47.5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较少23.72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用有所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5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8.45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9.3万元,主要是积极落实上级压减一般支出政策,部门领导、干部随上级部门出访考察、学习、招商引资活动较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7.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27.1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82万元,较上年决算增加27.18万元,主要是党政办公室购买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80.5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5.96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41.3万元,主要是2019年我区进行了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处置了部分车辆,导致公务用车保有量减少;公务接待费38.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47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0.3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次均有所减少,同时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格公务接待范围和标准,进一步压减相关支出。
    注释与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根据汇总决算数据,2019年区本级因公出国(境)团组与累计人次数分别为1个、1人次,组团数较上年较少2 个,人次数较上年减少3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根据汇总决算数据,2019年区本级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为2辆,较上年增加 2辆;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0辆,较上年减少5辆。
  
  3、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根据汇总决算数据,2019年区本级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人次分别为677批次、6440人次,批次和人次分别较上年减少1、67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