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16
  • 主题分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 发布机构:高新投资集团
  • 成文时间:2022年06月1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6月10日
  • 标  题:高新投资集团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投资集团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高新投资集团将紧密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重大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打造一流现代企业为目标,把“产业培育、攻坚项目、服务企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力以赴推进落实年初制定的目标和任务,坚决当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急先锋”。

(一)以提升集团规模、降低负债压力为主线,逐步做大做强企业。集中优势力量,推动发债融资项目专班工作高效开展,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强化与会计师事务所、评级机构及券商等中介机构的沟通对接,全力冲刺AA+主体信用评级工作。进一步同各大各银行、金融机构对接,稳步推进各项融资工作。

(二)以招大引强、招大促强为目标,谋篇布局招商引智。紧紧围绕高新区构建“1+4”特色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求,按照产业链招商目标任务及现有资源,完善招商计划,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全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一是以“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为指导思想。通过顶层设计和头部企业牵动,重点瞄准“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开展靶向招商,精准引进一批带动力强、代表前沿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引进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做强产业链条,打造产业聚集区。二是结合现有的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以“锻造优势长板,补齐弱项短板,做强做大‘链主’企业。提升配套能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夯实产业链基础,优化产业生态”为核心思路,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重点项目,精准招引一批“填空型”企业、“补充型”项目、不断优化产业链。

(三)以规范化、标准化为抓手,持续做好项目帮包,推动项目建设实施。严格按照区党工委、管委的要求部署,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体系,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加速推动各项工程项目建设。集团公司将继续深化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建设工作,聚焦智能制造、医药、光电等5条重点产业链,实施“一条产业链、一个工作专班”的“链长”工作机制,结合现有的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成立领导专班积极主动深入园区企业,化身扶持企业的服务员、政策精神的宣传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为辖区企业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打造出亲商、助商、富商的招商环境,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