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75
  • 主题分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 发布机构:高新投资集团
  • 成文时间:2021年10月1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0月11日
  • 标  题:高新投资集团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投资集团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高新投资集团将紧紧围绕全区工业率先突破三年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产业培育、攻坚项目、服务企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决当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急先锋”。

(一)充分发挥融资优势,为我区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集中优势力量,推动发债融资项目专班工作高效开展,主动谋划集团公司股东层级提升工作,积极同优质券商对接,筛选企业债可行发债项目,协调相关部门,加速推进集团公司债券发行工作。进一步同各大各银行、金融机构对接,推进集团公司授信事宜。

(二)坚持“招大引外、招新引高”。紧紧围绕高新区构建“1+4”特色产业集群和智能制造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求,集中精力抓招商、上项目,按照产业链招商目标任务及现有资源,完善招商计划,多措并举,按时间节点开展外出招商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明确招商重点。突出招大引外、招新引高,瞄准世界、国内、民企等“500强”企业和大型央企国企,盯紧行业头部企业,梳理适合的企业精准对接。二是积极跟进,做好项目储备。聚焦产业链优势潜力、短板弱项和空白环节,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重点项目,精准招引一批“填空型”企业、“补充型”项目、不断优化产业链。

(三)强化服务,持续做好项目帮包和建设工作。集团公司将严格按照区党工委、管委的要求部署,继续深化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建设工作,细化专人专项服务工作目标,协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手续办理、政策落地等实际难题,加快中兴路、国兴路项目建设,积极同智佳、万嘉、天衢铝业等帮包企业对接,推动项目建设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尽早投产达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