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2-00013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发布机构:枣庄高新产业中区运营有限公司
  • 成文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标  题:2022年度产业中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2022年度产业中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结合产业中区实际,特制定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学习培训计划,其内容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不断提升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

二、培训内容

1、学习《枣庄高新区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和省、市、区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相关政策文件等。

2、政务公开基本操作规程,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章办事。

3、依申请公开注意事项;

4、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及考核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

三、参加人员

综合管理部与政务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人员。

四、培训时间和方式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主要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进行,通过组织相关科室和政务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及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等形式,全面学习贯彻《枣庄高新区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从而切实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五、培训要求

各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活动,统筹安排好培训学习和业务工作,遵守培训期间纪律,保证培训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