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88
  • 主题分类:各单位工作计划
  • 发布机构:产业西区运营公司
  • 成文时间:2021年02月19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2月19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产业西区运营公司2021年度工作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产业西区运营公司2021年度工作计划

1、狠抓产业集群培育。紧紧围绕我区“锂光医智大”产业布局,立足产业西区实际,做好医药产业园扩建文章,主攻医养健康项目,精准设计招商路径和招商策略,建设高规格、高标准、高成效的医药健康产业园,提高招商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让医药产业集群快速成长。

2、狠抓龙头企业培育。筛选一批如华润三九、威智百科、枣矿物流、康悦医疗、安洁感控等发展前景好、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纳入龙头企业储备库,围绕技术、市场等关键点,通过设立专项资金、鼓励做大做强、支持技术改造等方式培育龙头企业。

3、狠抓产业链培育。在产业集聚发展的基础上,扭住产业链龙头企业一个点,连接产业链一条线,以现有龙头企业为核心抓手,激活整条产业链。以华润三九三期项目及配方颗粒生产为龙头,培育壮大医养健康产业链;以威智百科研发平台为龙头,培育壮大化学制药和生物制药产业链;以康悦医疗丁腈手套和院感防护项目为龙头,培育壮大医疗器械产业链;以枣矿智慧物流园冷链仓储项目和海王医药、漱玉平民大药房为龙头培育医养仓储配送产业链;以八一热电铁路线、背压机项目为龙头培育智能制造产业链。同时聚焦产业链短板,围绕产业链招商,做好补链、延链、强链工作,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4、狠抓项目帮包服务。一是抓好项目落地。组建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企业服务“金牌团队”,做好项目帮包工作,从公司注册,项目立项、纳统,到项目建设手续,全程提供代办服务;二是强化政策落实。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普惠施策解决共性问题,“一企一策”解决个性问题,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轻负担、提供便利;三是做好企业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采取妈妈式服务,当好企业服务员,主动深入企业现场调研,紧贴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服务包”,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