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4-00371
  • 主题分类:各单位工作计划
  • 发布机构: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有限公司
  • 成文时间:2024年03月2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3月20日
  • 标  题: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有限公司2024年度工作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新能源产业招商服务有限公司2024年度工作计划

(一)加大外出招引力度,提升招商引资效能

坚持园区主导、商会搭桥、龙头企业牵线,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拜访活动,拓宽招商渠道,壮大招商引资企业库;紧盯500强、“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找准企业与本地产业的契合点,精准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优质企业招商引资;强化运用以会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效能。

(二)聚焦招才任务,全力做好园区人才服务工作

围绕园区全年招才引智任务,紧抓春招、秋招等黄金招聘期,采用“线下+线上”招聘的模式,解决精工电子、汽车4S店等园区企业用工需求;针对海外留学归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校毕业生,进行分类梳理摸排建档,建立人才信息库,完善人才储备机制;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解决园区就业创业人才的住房、子女入学等“关键小事”,在感情、待遇、事业上留住人。

(三)深化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做好园区重点项目的各类要素服务保障,推动项目从“纸上”落到“地上”;对重点项目提供“管家式”帮办代办服务,推进帮包项目完善手续办理;抢抓项目建设的黄金期,破解制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推进项目加快施工,确保全部项目能够按照既定任务节点投资建设完成;建立技改项目谋划库,完善新投产项目入规培育库,制定“线路图”,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全面了解项目进度,推动落地项目尽快“升规”。

(四)深耕企业培育,助力实现工业倍增

深入落实领导干部包联服务企业(项目)机制,充分宣传讲解惠企政策,优化全流程服务,提高服务企业效能。一是建立重点企业(项目)名单管理制度,深入调研摸底,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发展中的具体需求,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实现面对面听需求,一对一解难题;二是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政策、享受政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三是在创新能力提升、市场开拓、融资服务方面精准扶持,支持帮包企业进一步做优产品、做精主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竭力推动园区帮包民营企业规模扩张、发展壮大,力争到2026年实现帮包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倍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