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11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发布机构:产业东区运营公司
  • 成文时间:2022年02月2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2月26日
  • 标  题:产业东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产业东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专题培训

1、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

2、学习贯彻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政策法规等。

3、了解掌握本单位政务公开职责任务、执法流程、服务承诺等公众关心关注。

(二)普及学习

把《条例》的宣传、学习、考核列为日常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掌握申请政府信息的方法,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

三、培训要求

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