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83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产业东区运营公司
  • 成文时间:2021年11月22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1月22日
  • 标  题:产业东区运营公司第四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
  • 效力状态:有效

产业东区运营公司第四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

为扩大公众参与,增进政民互动交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根据高新区管委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现就产业东区2021年第四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开展情况

11月8日,在中国航天新能源产业园展厅举行产业东区第四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走进企业,展现锂电智慧”,此次活动邀请企业代表5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浏览介绍。向企业和群众代表介绍本单位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联系方式等内容,让企业和群众代表们了解产业东区各项工作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二是参观调研。邀请企业和群众代表现场参观到中国航天新能源产业园展厅,观看企业宣传片、发展历史及特色展品,充分了解精工电子企业发展历程,感受高新区锂电发展成效。并现场听取企业和群众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作为东区强化工作措施的重要依据,提升产业东区工作透明度。

二、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产业东区将“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载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分工。结合产业东区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开放形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精心组织,广泛参与。为了确保活动有效开展,沟通协商活动细节,体现代表广泛性,邀请本土企业及群众代表参与,增进政民互动交流,让群众能切身感受到高新区锂电产业的发展现状,增加责任感和自豪感。

(三)突出主题,增强实效。本次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扣“走进企业,展现锂电智慧”活动主题,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结合产业东区工作实际,以展示产业东区在项目帮包、服务企业及产业发展方面成效,通过参观中国航天新能源产业园展厅情况,观摩精工电子企业发展历程、高新区锂电产业布局及近年来成效,听取基层群众对锂电产业发展的好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夯实锂电产业基础。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产业东区工作职能及锂电产业发展情况,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高新区近年来锂电产业现状、采取的做法及愿景,提高了产业东区工作的透明度,让群众更加关注和了解高新区产业发展,提升对高新区“锂光医智大”产业规划的理解和支持,凝聚“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共识,为下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推动产业东区更快更好的工作发展效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