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75
  • 主题分类:各单位工作计划
  • 发布机构:产业东区运营公司
  • 成文时间:2021年04月2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4月26日
  • 标  题:产业东区2021年度工作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产业东区2021年度工作计划

 高标准打造张范节点,对产业东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产业东区作为张范节点的承载园区,将更加奋发向上,努力开拓工作思路,紧盯主责主业及下达的考核任务,在双招双引、项目帮包等工作上全面发力,充分发挥园区支撑作用,力争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一)瞄准头部企业,加快推动产业链招商取得成效。在积极推进本地企业产能扩张同时,积极走出去,重点追踪光通讯、光电显示、激光应用、电池电芯 、PACK、控制系统等领域,以武汉、昆山、上海、北京等地区为重点,瞄准“头部企业”、上市公司,扩宽信息渠道,丰富招商形式,争取年底前在头部企业及各项招商任务中取得切实成效。

(二)拓宽渠道,开辟招才引智途径。根据东区产业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以产学研合作为契机,一是加强与高等院校的人才交流机制,鼓励企业与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二是以项目招引人才、以产业集聚人才。在引进产业项目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发挥“项目+团队”的领军作用,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作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的主战场,切实发挥高端人才带动力。

(三)全面协调,推进项目快建设。认真梳理总结帮包中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加大对项目建设的协调力度,深入现场,全力靠上,密切跟踪、全程督促,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确保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各项节点任务。

(四)充分挖掘园区资源,力争完成抬标进位等其他工作任务。充分对园区40余家规上企业进行摸底,挖掘、整合园区各项资源,加强与社会经济组织交流,学习指标认定标准,逐一对照,拓宽渠道,争取完成下达的任务指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