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4-00503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发布机构:张范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时间:2024年03月0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3月01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2024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2024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为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作用,进一步提高街道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结合街道实际,制定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1.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 第711号)政务公开基本知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有关规定,树立公开观念,增强保密意识。

2.学习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和相关案例,掌握依申请公开工作方法。

3.学习政府开放日相关流程,增进对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融合方式的了解。

4.学习《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根据考核要求进行查漏补缺。

三、培训计划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

四、相关要求

1.各部门、各村居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统筹安排好培训学习和业务工作。

2.参培人员要遵守培训期间纪律,保证培训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