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15
  • 主题分类:文字解读
  • 发布机构:张范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时间:2022年05月3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5月30日
  • 标  题:《关于做好二○二二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的意见》文件解读
  • 效力状态:有效

《关于做好二○二二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的意见》文件解读

一、文件发布意义

动员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枣庄市委、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22年度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二、文件主要目的

三夏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重点工作,事关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两大目标的实现。近年来,各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有力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农业生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也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情况:一是麦收期间天气复杂多变,如何应对干旱。二是农民普遍存在等机械、靠机械的依赖思想。三是秸秆禁烧工作形势严峻。对此,全街道上下一定要认清当前农业生产、保护环境及农村稳定的新形势,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三夏生产工作按上级部署顺利开展。

三、文件实际作用

第一部分是为切实做好张范街道2022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提高秸秆焚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构建预防为主、快速反应、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理机制,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第二部分是目标任务,即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准备工作、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各项强有力措施、调整农业生产结构等方面。着力构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长效机制。第三部分主要是工作措施,包括政策到位、服务到位、明确责任落实、强化督导巡查等4个方面工作任务。

四、涉及范围

各相关部门、辖区内各村(社区)

五、解读部门及咨询方式

本文件解读机关:张范街道农业农村办

政策咨询电话:461803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