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105
  • 主题分类:文字解读
  • 发布机构:张范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时间:2021年10月2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0月26日
  • 标  题:关于解读《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山林防火工作的实施意见》
  • 效力状态:有效

关于解读《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山林防火工作的实施意见》

10月,张范街道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山林防火工作的实施意见》(枣高张办发〔2021〕19号),现就《意见》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依据背景

为全面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优化生态环境,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明确责任落实,严格火源管控,齐抓共管,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街道森林防火安全形势稳定。 

三、文件实际作用

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坚持把山林防火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大力加强山林防护工作,加大人防和技防建设投入力度。同时,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和火警多发地域采取“四控制”措施:一是严格控制客火。对可能引发山林火灾的边缘地区,加大防火管控力度,加强与相邻镇、街、村的联动与协调,确保一旦发生山火能及时联手扑救;二是严格控制路火。对人员流动较大的山间道路,通往外地的山口,加大巡逻密度,防止因人为引起的山林火灾发生;三是严格控制上山游玩人员玩火,严禁带火种上山;四是控制在山林内上坟烧纸,推广祭祀献花、压纸做法,避免因上坟烧纸引发的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我街道山林安全渡过山林防火期。

四、涉及范围。涉及到存在山林的村

五、解读部门及咨询方式

本文件解读机关:张范街道农业农村办

政策咨询电话:4618032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山林防火工作的实施意见.doc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山林防火工作的实施意见.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