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67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发布机构:张范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时间:2021年10月1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0月16日
  • 标  题:张范街道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张范街道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张范街道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根据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我街道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宣传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是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相关政策文件等。

二是明确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流程、监督管理等各项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章办事。

三是组织经验交流。针对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答疑解惑。

三、培训时间

结合街道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

四、培训对象及培训地点

    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培训地点为街道东(西)二楼会议室。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街道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直接抓,专职人员具体抓,形成层级负责、科学统筹、监督落实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推进,标准水平整体提升。

(二)细化分解任务。结合街道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具体责任人、推进时限、推进措施、标准要求等,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三)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议,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提高政府信息依法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