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40
  • 主题分类:政务服务办事指南
  • 发布机构:张范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时间:2021年06月09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6月09日
  • 标  题:居民养老保险信息变更办理指南
  • 效力状态:有效

居民养老保险信息变更办理指南

一、政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2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市、高新区相关工作要求,完善居民养老保险保障体系,维护居民基本权益。

二、办理需知

(一)环节:受理-审核办理。

(二)所需材料: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银行卡)复印件、公安部门出具的变更材料。

三、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

四、办理流程

1.参保人员应携带身份证及相关证件,公安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村(居)委会申请登记变更手续。 2.村(居)协办员按规定时限将相关材料及《变更表》上报乡镇(街道)人社所。3.乡镇(街道)人社所初审无误后,将变更信息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在《变更表》上签字,加盖公章,并按规定时限将相关材料及《变更表》上报县级社保机构。


枣庄高新区张范街道办事处

2021年6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