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43
  • 主题分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和落实情况
  • 发布机构:兴仁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时间:2022年06月2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6月28日
  • 标  题:兴仁街道2022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事项进展成效及后续举措
  • 效力状态:有效

兴仁街道2022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事项进展成效及后续举措

序号

工作任务

进展成效

后续举措

1

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坚持“招大引外、招新引高”,采取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紧紧围绕全区“1+4”5大主导产业,梳理招商信息,定向出击,动态储备亿元以上项目 5 个,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市区重点项目盘子。提升项目招引能力。坚持招大引强、招高引新,围绕高新特色“1+4+1”现代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全年落地亿元以上项目 5个,其中落地头部企业 1 个。

扎实开展项目服务、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

2

打好总体安全保卫战。

积极抓好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对街道辖区建筑工地、企业,全力开展自查自纠大检查,治理街道辖区黑臭水体,整改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共转交我街道举报件,辖区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新模式,到年底,街道“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服务单位达到 50 家,其中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完成率达到100%。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新建村(社区)警务室 5 个,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仁。

进一步推行智慧监管新模式,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仁。

3

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

积极抓好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对街道辖区建筑工地、企业,全力开展自查自纠大检查,治理街道辖区黑臭水体,整改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共转交我街道举报件,辖区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打好净土保卫战,强化建设用地、农用地等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固废危废环境监管

持续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做好环保检查工作。

4

打好信访稳定主动仗。

探索街道矛盾调解委员会实体化运行,形成信访部门扎口接访——相关职能部门主动答疑——属地村居靠上处访——矛调中心化解积访的闭环管理模式,解决街道长期存在因个别职能部门推诿扯皮,延误处访导致形成信访积案的问题。

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5

打好廉洁自律持久战。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树牢“过紧日子”意识,坚持节用裕民,加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真正把钱花在促进发展的关键处、为民办事的急需处、增进福祉的紧要处。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