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89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发布机构:兴仁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时间:2021年11月02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1月02日
  • 标  题:兴仁街道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兴仁街道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按照有关文件的工作要求,结合我街道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年度工作目标,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一)培训内容

1.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

2.了解掌握街道政务公开职责任务、服务承诺等公众关心关注内容。

(二)培训方式

及时组织人员参加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培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素质。同时,适时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培训,确保重点突出,取得实效。

1.全员宣传培训。重点在提高思想意识、思维层次上加强宣传和培训。

2.新任(调)职培训。重点在夯实政务公开理论基础,增强政务公开意识上加大力度。结合岗前培训、集中教育等方式,进行重点培训。

3.业务能力培训。采取参观考察、集中授课等方式进行专门培训,全面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培训要求

街道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需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机关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相关宣传培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负责本部门人员培训工作的落实。培训工作需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