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77
  • 主题分类:各街道工作计划
  • 发布机构:兴仁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时间:2021年04月0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4月05日
  • 标  题:兴仁街道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兴仁街道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一、2020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常的历程。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全街道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团结依靠全街道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主动融入高新区“1656”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两转型三突破”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产业,集中精力促民生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实现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稳中提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941万,增长6%。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额13.6亿元,增长24%。工业经济稳中向好,规上工业总产值66.9亿元,增长1.3%,工业增加值增速8.8%。服务业质效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增长107%,新引进服务业246家。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高新技术企业增加3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50%。加速发展实体经济,签约山东鲁南防疫防护科技产业园正鑫机动车检测线山东橙意装饰材料等亿元以上项目。科创集聚效应明显增强市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创新平台相继揭牌成立。深入实施柔性人才引进工作,引进中科院专家1名。开放水平持续提升,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家,实际使用外资336万美元,外贸出口3亿元。大力实施重点企业培育工程,狠抓“小升规”,今年新增规上企业33规上企业共有111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经济活跃度明显上升,市场主体快速增加市场主体6743家,增长35%

)持续提升功能品质,产城融合加快形成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成效初显。协助开工建设星驾科技枣庄智慧出行产业园新医药产业园北扩项目全面启动。大力推进棚改旧改工作。东谷山片区棚改主体工程封顶,德圣片区棚改开始动工;投资530余万元改造完成兴仁中学宿舍和技校宿舍两个老旧小区城市基础设施持续提升。配合做好祁连山路科技路、广润路、文苑路城市干道的贯通工程。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强对蟠龙河沿岸综合整治,凤凰山生态公园建成投入使用。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镇域路域环境整治,建成8条生态街巷,拆除和整治违建7000余米,增绿植绿3000余平,面貌和承载能级得到进一步加快提升。扎实推进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卫生城成果,发起省级健康城、食安城创建攻势。

持续推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农业农村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面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9个村集体经济均达到10万元以上。扎实抓好三秋三夏农业生产和秸秆禁燃工作。严守耕地红线,抛荒、违建耕地复垦复种100余亩。完成西谷山水库及匡山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夏秋冬四季战役,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统筹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和农村厕所革命,3个村新增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对1248户农户进行无害化改厕,自然村公厕全覆盖,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持续改善,投资460万元开展曲柏后村、西曲柏村、洪洼村内道路提升工程,曲柏前村被评为市级十佳美丽乡村。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曲柏前村入选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名单。

持续补齐发展短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三次“双月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动态监测长效机制,234户504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0年人均纯收入超过6000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污染治理成效明显。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决战,整治“散乱污”企业2家,清理取缔非法散煤点3,完成取暖改造228户,PM2.5、PM10完成年度控制目标,重污染天数明显减少。河长制湖长制常态化推进水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深入开展山林绿化行动,植树造林100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社会民生加速改善年初确定的10项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财政民生支出62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60%。多措并举稳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4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5%以内。做好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标准,城市低保每人每月由500元提高到550元,农村低保每人每年由4320元提高到5220元。优化升级临时救助政策,全面落实“单人施保”政策,临时救助困难群众49户次发放临时物价补贴8.3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88人。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5个村建成农村幸福院。推进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程,为81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祁连山路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天安新景温泉嘉园完成供暖改造工程持续开展文化体育惠民行动,打造枣庄首个城市阅读厅,新建和提升改造健身绿道5公里,新建公共健身中心1处。平安建设扎实推进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全域推进网格化治理;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持续向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街道未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六)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整改。针对反馈的三大类161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工作作风持续改进。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真抓严管防止反弹。加强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全年“三公”经费下降8%。加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二、2021年工作目标与主要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高新区全面开启创新创业创富产业新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第一年,也是兴仁奋力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十分重大。尽管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国际疫情持续蔓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但兴仁发展机遇大于挑战的总体形势没有改变,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又要应对挑战、趋利避害,扎扎实实办好兴仁的事,奋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和高新区工业率先突破三年攻坚行动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广部书记两次调研兴仁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发展高新区的历史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1236”为工作思路“1”就是紧扣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两亿元这条主线,“2”就是围绕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两个目标,“3”就是在产城融合、盘活低效闲置用地、建设发展载体(双创平台)三个方面实现突破,“6”就是重点抓好“六个坚持”工作),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兴仁建设新征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12657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年内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新增外贸进出口4亿元。全面完成区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做好今年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坚持工作:

(一)坚持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深入实施“工业强街、产业兴街”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以锂电为龙头,以光电、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大数据为重点,把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度融入高新区“1+4”特色产业集群。

1.突出做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聚焦锂电、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集群,精准谋划实施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和现代化水平,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锂电产业以星驾智能电动车项目为支撑,加强与高工锂电、深圳起点等锂电产业研究机构交流合作,建立智力共享机制,及时捕捉行业动态信息,把引进锂电产业链上的头部企业作为主攻方向,着力突破锂电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PACK封装等产业链布局。医药健康产业依托新医药产业园、仁东产业园两大专业产业园区集聚优势和华润三九等“领航型”龙头骨干企业带动作用,重点对接库卡(KUKA)机器人医疗康复机器人总部基地等项目,提升发展质效,壮大医药产业总量。智能制造产业坚持改造存量、优选增量原则,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推动产业链做长做宽、做优做强,提升龙头企业引领力,深入实施千项技改、千企提质“双千”工程,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力争年内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个。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强化总部经济培育,提升改造闲置楼宇,重新盘活对外推介,重点做好新大都花园商业大楼盘活工作,形成总部集聚效应,助力商业活跃发展。加快做大做强物流业,依托枣矿物流产业园,有效整合枣庄市物流资源,加速社会物流集聚发展,争创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

2.突出“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紧盯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转型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抢抓机遇,强化对接,全力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兴仁。加强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和开发利用,为引进大型项目、大面积用地腾出空间。重点做好新医药产业园西拓北扩、青青科技、兴仁回迁商住综合体等项目用地腾笼换凤工作,确保不影响区重点工作进度。做好重点项目的社会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措施,最大限度地防范、降低或消除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稳定风险,确保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全力服务好华润三九三期项目、星驾科技、安洁感控、康悦医疗丁腈手套等骨干企业,助力项目早日建成竣工投产。

3.突出“招大引强”,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一是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招商引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一号工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昂扬斗志、坚定决心和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资源要素向招商引资聚集。成立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产业招商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协调,提高项目信息捕捉、对接、洽谈、签约效率。积极主动走出去,街道全体科级干部带头谋划招商、外出开展招商,捕捉到信息,随时外出,主动对接、主动洽谈,形成大抓招商、抓大招商的争先氛围。三是围绕主导产业,盯紧产业链招商。逐行业梳理产业链条,逐链条梳理上下游产品,编制产业链全景图,明确产业链断点堵点。瞄准行业重点企业,结合产业链缺失薄弱环节谋划重点招商项目,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优势企业、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强势品牌,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争取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500强项目1个,头部企业1个,50亿元项目1个,新开工项目到位资金5亿元;提升开放水平,实施外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做好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工作,着力做大日韩外贸总量规模,力争年内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新增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4亿元。

4.突出强化科技创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培育创新主体,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服务好职业学院实训基地孵化园建设。以“三雁工程”为引领,强化创新人才支撑。实施头雁计划,柔性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名;实施鸿雁计划,新引进在高新区全职工作的国内外取得硕士学位的创新创业高端人才10人、海外留学人员2人;实施归雁计划,本年度新引进省内和省外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400百人。承办1场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5.突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实施领导干部帮扶企业制度,对2020年度纳税50万元以上的企业明确帮包领导。落实“政府服务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企业群众零投诉”要求,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成立兴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服务队,对标南方经验,当好“店小二”,集中力量进企业、入项目、解难题、转作风、抓党建、促发展,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让每位企业家在兴仁投资放心,创业省心,经营顺心,生活舒心,擦亮“服务兴仁”、“诚信兴仁”两张名片,打造营商环境高地。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和“好差评”制度,建立推动数字化、无纸化审批办公平台,打造“便民利企优政”的“兴仁品牌”。

(二)坚持优化功能提升能级,加快推进城市品质转型升级

立足于高新区“产业布局东进、城市中轴提升、西部城区更新”战略全局和发展思路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加速高品质配套设施建设,把城市功能做强、内涵做深、品质做优,加快促进兴仁产城功能提升。      

1.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城市有序更新。积极配合做好启动实施兴仁回迁商住综合体建设。力争年内东谷山棚改回迁安置上房。加快德圣片区棚改进度,积极做好矛盾化解争取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做好兴仁村、洪洼村城中村拆迁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环评、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拆迁意愿调查及拆迁安置方案等前期准备

2.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新品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启动匡山路建设,配合做好兴国路、兴教路、大连路延伸工程和科技路贯通工程,继续配合做好京台高速改扩建工程八一热电工业蒸汽管网工程和济枣高铁兴仁沿线附着物清理工程。坚持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升级城市管理综合指挥中心,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管理。贯彻落实好《枣庄市镇域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室字2021﹞4号),持续深化镇域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强力推进拆违控建,配合做好西区中央公园建设工程,新建“口袋公园5新建提升生态街巷5条。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加强分类设施投放,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覆盖率达60%,建成3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分类处理能力明显增强。深化海绵城市建设,加快城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实施供暖改造工程,对光明花苑南北区1516户居民进行供暖管道改造,提高供热保障能力。积极推进4个小区“三供一业”提升改造项目,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3.全力推进城市创建工作,塑造城市新形象。全力抓好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对标对表复审的标准、要求,逐项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提升健康社区水平,把光明、天安两个社区培育成健康细胞特色样板,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重点小区联合美年大健康共同打造健康小屋和健康知识宣传街等健康细胞。发起国家级文明城创建攻势。利用三年时间,以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居、文明家庭等创建为抓手,把光明社区创建成国家级文明社区,曲柏前村争创省级文明村,便民服务中心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不断提升辖区文明品质。持续巩固食安城创建成果,开展“守卫舌尖安全四大行动”,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4.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以建设整洁优美、便民利民、安定有序、团结向上社区为目标,加强社区服务创新,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打造红色物业和红色驿站全市样板小区创建红色物业示范企业4家。积极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争取引进第三方运营好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立社区重大事务集体会商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自治能力。继续推进业主委员会选举工作,新成立业委会数量不少于10个,业委会覆盖率50%以上。抓好社区队伍建设,调整完善社区考核机制,优化网格治理机制,激发社区人员干事创业热情

(三)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1.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正确方向,继续加强贫困人口动态监测,健全完善即时帮扶机制,不断加强兜底保障措施。在牢牢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培育长效脱贫机制,从产业入手,做好发展衔接。坚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培育和发展优势产业及主导产业。

2.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换届选举后接续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重要任务。以破十攀百为目标,深入实施新一轮三年强村行动计划,加快“一村一厂房”建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探索“党组织+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等多元化模式,组织村干部到烟台、青岛等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示范点学习先进经验,抓好农村在外优秀“人才回引”回乡任职创业,力争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覆盖率达到100%增加就业岗位,让村民分享更多增值收益。

3.有序推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完善西曲柏村、曲柏前村、曲柏后村3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后续工作,实施西曲柏等村内道路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山水林田大会战为契机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做好蟠龙河两岸综合整治和绿道提升工程,高起点做好森林绿化和山体修复,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深化乡村文明创建,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四)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1.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和落实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的机制,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风险,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快速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做好志愿服务、接种保障,提高辖区居民接种率,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2.加强生态环保建设,塑造可持续发展优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前谋划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持续巩固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坚持不懈治霾,依法分类处置“散乱污”企业,加大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管控,严格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制,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持不懈治水,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突出抓好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坚持不懈治土,重点关注兴仁村、洪洼村违建和乱占耕地行为,确保违建和乱占耕地行为“零增长”。

3.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健全安全发展体系。按照《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态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全面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成立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提高社区灾害防御管理水平,强化灾后自救互救能力,光明社区高标准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库,提升风险预警和应急救援管理水平。

4.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力打造“兴业仁治”工作品牌,发挥“雪亮工程”一体化平台作用,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真正将民生诉求和矛盾纠纷解决在网格内。深化平安兴仁建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成果,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兜住民生底线和持续加强公共服务

1.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络。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抓好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进一步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大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力度,积极做好企业社会保险划转承接工作。持续加强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推动城乡低保应保尽保,加强对孤儿、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关怀帮扶。继续做好10件惠民实事。

2.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行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对12村居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展资源整合提升,利用传统节假日,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争推出一批文艺创作精品。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农家书屋”3个新建“城市阅读厅”3个,让“书香高新”在兴仁落地生根。

3.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的原则,把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的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主动,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深入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社会治安、文体生活、移风易俗、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民生问题,全面收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全市社情民意调查结果通报作为抓这项工作的风向标,力争在全市社情民意调查排名位次前移。提升12345政务服务热线落实水平建立统一接收、按责转办、定期督办、群众评价的运行机制,做到明确牵头负责人、办理人员、办理时限等,抓好重点投诉事项的督办工作,确保群众投诉反映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自身建设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1.强化政治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讲忠诚、讲维护体现在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之中的,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在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找定位,确保王广部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在兴仁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十百千示范提升”工程,深化“两新组织”品牌创建,年内至少创建示范党支部2个、党建示范点1个。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有效路径,构建红色治理格局。加强党建阵地建设,营造浓厚党建氛围。抓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2.强化担当作为,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更加自觉地坚持立说立行、高标高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工作作风,以更强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抓落实、干成事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健全对标先进工作机制,聚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核心指标,完善抓落实的目标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考核体系,形成完整工作闭环。牢固树立“有红旗必扛,有第一必争”的工作标准,以攻坚的姿态打好主动仗、精准仗,以求真务实扎实作风抓落实,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形成人心思进、建功立业的生动局面。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对承担重点工作任务多、推进转型力度大、争先进位成效明显的,加大物质奖励力度,真正奖出活力、奖出干劲,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更大机会、有更好舞台,让党员干部真正迈开步子,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奋力把高新区工业率先突破三年攻坚行动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落实到火热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群众中去。

3.强化廉洁自律,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倡廉,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坚持勤俭节约,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更好保障各项基本民生需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