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69
  • 主题分类:文字解读
  • 发布机构:兴城街道
  • 成文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文  号:枣高兴城街发〔2023〕4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标  题:【文字解读】: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办事处 《关于做好2023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解读
  • 效力状态:失效

【文字解读】: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办事处 《关于做好2023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解读

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办事处

《关于做好2023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解读


2023年5月29日,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办事处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的实施意见》(枣高兴城街发【2023】4号),为了便于社会公众知晓、理解政策相关内容,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为全面做好今年“三夏”生产、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防止农作物秸秆焚烧造成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我街道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确保“三夏”生产安全,结合我街道工作实际,特制定此意见。

二、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三夏”工作会议精神,以稳定夏收为前提,以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的,全面推进夏收夏种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提高农业效益、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结合本街道实际,确保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稳定进行。

三、主要内容

工作重点:1.做好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2.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3.切实抓好三夏禁烧安全工作;4.切实抓好城乡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和三夏生产工作的有机衔接。

工作措施:1.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2.加大处罚力度,强化责任追究;3.强化督导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四、涉及范围

兴城街道各点总支、各村居、各相关部门单位

五、解读机关及咨询方式

政策解读机关: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办事处

首席解读顾问:张鹏

政策咨询电话:0632-8671008